沙漠●绿洲

拜三刚从OUTBAC回来,本来今天早上就要进回去了的,老板突然叫我晚上才进...也罢,在家写写部落格吧~反正也有人吵着我更新了。关于OUTBAC的,我想我下个拜一才写吧。这篇文章我想用华语来表达... ...

        闷热的午后,学校里,学校里并没有很多人。啊,今天是学校假期。我对着天空笑笑,拿着我的文凭,走向办公室。

        走出办公室,再次望向天空。反正回去也是闲着,不如走走吧。走在这熟悉的走廊,感觉很陌生:它失去了平时的热闹。

        我的脚步停下来了,但也可以说我还在走着。我的心,已经穿越了时空,回到不久前,我在中学的日子:


这安静的走廊突然热闹起来,
走廊上熟悉的身影在打闹;
教室里熟悉的声音在喧哗。
啊!这些都是我在这条走廊的回忆,
我中学的故事。

我继续“往前走”,人影少了,
整个空间也没有那么吵了,
我停下了“脚步”。
啊!这些是我已经淡忘了的回忆!
故事不那么精彩,
可是看在“眼里”却又百般滋味。
好了!是时候走了。
我握紧拳头,继续往前“走”。

突然间,天空是白色的,而我脚下是一片沙漠。
我惊讶,这是哪里?
我揉揉双眼,看仔细,
无尽的黄色上有片绿,
绿上有红色亮点。
这亮点连沙漠的太阳也无法盖过。
我往绿色的方向前进。
啊!绿是绿洲,红是营火。

周围的白色突然迅速的被黑夜吞噬。
脚下突然间出现湿湿的草地。
这是学校草场!
夜晚里学校的草场!
天空下着细雨,
但前面的营火依旧烧的猛烈。
周围突然出现了人潮。

“妳手中的感情线, 是不肯泄露的天机, 那也许是我一生,不能去的禁区...” 《掌心》响起。

突然间感觉到什么,我猛回头。
身后纤纤擢素手,手的主人是她!
我伸出手向前握,没有握着。
摊开这掌心还是在前方。
我再次伸出手,尝试握住,那手好似虚无,我握不住。
然后我再一次,再一次,再一次...

“... ...这样会握痛握碎我的心也割破妳的掌妳的心”
《掌心》结束。

周围的人影飞速消失,强光把一切吞噬,
她的手,还是在我不远的前方;
她的脸孔,还是那个笑容;
只是跟着在强光中逐渐消失... ...



        那强光,是我们熟悉,孵育大地的光,阳光。我早已停下的脚步,竟不知道为什么踏在那柔软的草皮上。是学校午后的草场。

那沙漠,我的爱情,空荡荡;
绿洲,人生的小插曲,为沙漠增添生气;
营火,毕业那年的营火会,我的遗憾;
那只手,我无法握着的爱情;
而她,沙漠里的传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dditional Function of my blog

我三十多岁了,钱钱没赚到,工作工作一事无成,生活乱七八糟的

Woo-Hoo 大日子 , 米昔拉村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