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半圈


好些日子没有写部落格了,写在这里的东西其实没什么人会发现。
这一次想写一不长篇的,希望会是短篇小说,在我忘记以前美化我的回忆。

第一章  新生报到。
以前就有问过自己,校园这么大,跑完一圈要多久?
“一小时吧...”
“哪有?半小时就能跑完好不好。”
“你去跑了再告诉我。”
不同的声音在我的脸书上回响,我心中早有答案:
https://www.facebook.com/laiky2506/posts/10151005261523679

今天原本安静了2个月的工程学院有了生气。
两、三百个人,一边整齐白色长袖衣,蓝色领带,黑色长裤,另一边蓝色困龙衣马来传统服装Baju Kurung)。
他们正是本届12/13年的新生。
今届新生真的少的可怜。
华裔学生人数不过50人,甚至说50人已经有点夸张,工程之夜办不办不成还是个未知数。

看着他们,现在的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杀那间才想起这段路我已经走了半圈,才发现两年已经过去...
2010年7月4日,风和日丽。
我乘坐着丰田Vios和家人一起到UKM。
一路上我也没有专心看路边的风景,待在脑中的只是对大学生活幻想。
终于到达了KKM。
“UKM专门做纸扎车?” 爸爸突然开口说。
KKM门前摆放着两辆,看上去,红色、流线型,应该是参加比赛用的节能车。

和我的中学死党,汤家华,绰号“大佬”见面后,我们一起填进了同一间房间。
和家人道别后,走上了礼堂,正式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第二章 迎新会
迎新会好无聊,整天喊喊口号,被变态的PC体罚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没想到,迎新会第3天,强壮如我竟然头痛。
聪明如我当然聪明的拿他两天假,在房间睡觉。

要说迎新会特别的地方,就是每天早上5、6点,剑华集合的时候吧。
一天早上,眼睛都还没完全张开,我就拖着那沉重的身体到到研讨实2(Bilik Seminar 2)去集合。依稀记得,那时管理楼一楼的走廊是多么的遥远。
刚踏入研讨实,眼睛突然一亮,眼前全部都是“金匕首”宿舍村的华裔学生,目测有整150人吧。
疲惫突然消失,我揉一揉眼睛,仔细看看所有的人。
坐下后我当然是不断的认识其他人。也认识了不少人。
不就,啊Von, 也就是当届剑华主席就开口了,然后就是介绍剑华等云云。

接下来的每一天,身为华裔学生的我们,早上都得到第2研讨实集合。
每天就是不停的告诉我们不同的东西,和玩一些简单的游戏。
然后不懂在第几个早上,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的事,也是接下来故事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那一天,刚刚步入第二研讨实,白板和往常明显不同。
白板上显耀的几个字:
“副主席,副秘书,副财政... ...” 在我身旁的大佬慢慢数着。
“大家请赶快入席,今天会是2010/2011年度,剑华的一个大日子。” 啊Von说道。

“首先欢迎大家。今天是剑华年度选区,将会选出2010/2011年的筹委们。”啊Von严肃的道。“之前就有跟大家提到剑华的构造还有每个职位的义务,但,今天我会为大家从新介绍一遍。”

剑华当时的构造其实很简单。剑华有3大常年活动,其中包过中秋晚会,新春晚会,还有玄武杯或简单点就是中国象棋比赛。
名为副主席的,其实是剑华3个常年活动的主席,副秘书既是活动秘书而财政既是活动财政。
然后还有很多小组如传统舞蹈组负责人,G-dance负责人,联谊活动负责人,宣传组等等等。
然后再下来就还有就是blok代表,blok代表的责任是负责订饭事宜,然后还有各blok的其他琐碎事情。

“首先,我们将会投选3名副主席,我需要五名自愿者。”

这是全场顿时鸦雀无声,大家互相对望,这个有趣的气氛僵持的良久。
这时我心里在针扎,我从入大学开始就一直想要做领导人,副主席或活动主席这个位置真的十分的吸引。
我的手缓缓的举起,人也慢慢站起来,第一个走出去前面了。

“很好,还有吗?” 接下来就不用我多说,其他4为也陆陆续续的走向前来。
啊von继续道 “请五位步出这件研讨实,我们开始进行投票。”

隔着一副墙,我非常的紧张。老实说,我没什么把握。
然而接下来的结果,相信无需我浪费笔墨。然后陆陆续续其他职位都有了结果。
我很其他副主席讨论过后,成为了新春联谊晚会的负责人。
大佬和恩布各成为了新春联谊晚会的秘书和财政。

这一刻,我很开心,这一刻,大学一年级所有有趣故事的开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dditional Function of my blog

我三十多岁了,钱钱没赚到,工作工作一事无成,生活乱七八糟的

Woo-Hoo 大日子 , 米昔拉村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