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这是一个永远不会好的感冒,除了死

靠反诈,有了额外的“收入”,还以为生活开始变好了。结果一天内又把钱输光了,还签了一屁股债,呵呵。每个月要还的贷款是5000多令吉,已经是我收入的全部了。我完蛋了。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我这赌瘾是个好不了的感冒,是诅咒,是个永远好不了的感冒,除了死... 我到底为什么还活着啊?我每天都不知道要做什么。每天都做着没感的事情,然后再换着做,然后又轮到做交易,然后又把钱输光。 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贼老天,你那么不想我活,干嘛不直接杀了我?每天都那么多人死,为什么不是我??

其实我都明白

Image
 我连自己一个人都活得蹄踏糊涂,难道还指望谁和我一起过这个一塌糊涂的生活?好想爱这世界,好想爱这生活,可是打从心里爱不起。

嗨,跟我分手是对的

Image
 

猝死才是最大的幸福

 越来越觉得这个世界对我形成不了抓力。 感觉没什么值得眷恋的。 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开心。 也许是因为没钱? 也许是因为失恋? 也许是因为一事无成? 大概是以上全部,也可能是以上皆非。 没有值得高兴的事,就如没有值得难过的事。 天天看到新闻某某某猝死,真的好羡慕。 但这个贼老天,特么这么好的事,大概不会发生在我身上吧? 唉,什么时候才能从这个世界离开。

人生第一次无休息的跑完10公里

依稀记得,我人生第一次无休息的跑完10公里的那个夜里。 那是一个凌晨2、3点的夜晚在马来西亚国立大学的体育场。是否有月光洒在跑道上我不清楚,但大气的校方并没有关掉体育馆操场的聚光灯。 空气中弥漫着潮湿凉爽的气息,和我心中充满不甘的火焰形成了鲜艳的对比。带着那口不甘的气,我很轻松的就跑完了25圈。 如今,时光已逝,周围还是如当夜的操场一样安静。大概是因为大家都已经离开了当初那个操场去寻找了那诗和远方。 而我,还如那年那位少年,只是身体有些肿胀、有些伛偻。即使心有不甘,也没有那口气跑完25圈了。 其实回想起来,那时候的不甘的原因,真的好蠢。但我真的好喜欢也好羡慕那时候那位傻逼。

没有高兴的事,也没有前。

Image
嗯,昨天找了心理医生,算是心理医生吧(Clinical Psychologist),反正我也不会分。 他们的收费真的佛心了,一次才RM10,说真的打从心里感谢他(们)。至少算是我这绝望的生命中那一点点的曙光吧。 也不知道有没有效。 以下的想法无时无刻占据这我的脑袋。 截图来自《我们无法成为野兽》,感觉这日剧蛮适合我的,得空去看看。

这个破生活,完全看不到希望。

25岁就死了,33岁了为何还未埋?

我的人生没意思,好想死,但是不敢。多么羡慕那些突然心脏病发,短时间死去的人。 怕死,是生命体的本能。可能我的失望还不足以超越这个本能吧。 到底是有多绝望的人才能超越本能去寻死。

选择

感觉上我这一辈子所做的选择全都是错的。或者说,只要是我的选择,到最后都一定是错的。 如果这世上有老天,你这么闹有意思吗?直接给我个痛快不好吗?

我三十多岁了,钱钱没赚到,工作工作一事无成,生活乱七八糟的

没想到这里荒废了这么多年,今天竟然再次发文了。 人入中年,很多时候有心事也找不到人倾述和安慰。发在脸书上又显得矫情而且还掉粉。突然想起这个blog,来这里谢谢文章释放情感,也没什么人会看见(其实发脸书也是没什么人回去注意的) 。 今又双叒叕被加密货币永续合约洗白了。已经不知道第几次了,每一次被洗白都痛彻心扉,但过没多久又管不住手,看来我这辈子是没救了。这3年在合约上输了不下20万,也不知道自己咋这么大本事可以3年内筹集20万来挥霍。然后现在又一屁股债要去处理了。 罢了,去油管,B站,抖音刷视频麻痹自己;如果可以快快快进过完这生,多好?于是我就无意中刷到以下视频。当然要快一些过完还是有办法的,但这个方法门槛太高,自己还真的不敢。就这么刷呀刷呀刷呀刷,就看到这个视频: 《寂静之声》的音乐再加上那句:“我三十多岁了,钱钱没赚到,工作工作一事无成,生活乱七八糟的”,这句说的不就是我吗?我的泪腺控制不住了,泪水鼻涕哗哗哗往下的流。还好工位旁没人,赶紧躲进厕所把鼻涕眼泪都流干。流干后,继续看这影片。“你什么都没做,什么都做不成。你没有用啊你... ...”,没想到这一句才是暴击,眼泪鼻涕有再流下。 我这辈子就这样了吗?

一些人生哲学

p/s:本人的摄影技术已经到达个人的瓶颈很多年了,一直没有办法冲破。昨天关掉了电脑,躺在床上,终于把两个月前买回来的《红刺猬人像摄影美学》一口气给K完,看是不是可以让自己突破瓶颈。(如果不知道红刺猬的朋友们自己Google一下,这里就不多说啦)。 刚才喝茶回来,和庞大大聊了一会儿。心结打开了不少。 喜欢下西洋棋的他,很强调:“一定要看回自己所下的棋,以第三者的角度,看回自己下过的棋。并思考如果可以从来,这一局你会怎么走?”。他也说我们做人也一样,并提醒我要看回过去。妈的,还真给庞帅说中,我还真没什么看回我的过去,更没去想该怎么悔棋。“回首是成功之母”他说。 同样的道理,红刺猬大师也运用在摄影上。“看回去自己的每一张照片,都必定有一个为什么。” 其实我拍的每一张照片,都是利用我的美感来决定按下快门的瞬间。但这瞬间太过短暂以至我忘记了为何拍下一些照片。 所以,现在看回照片,我想我会问自己,为什么我要按下快门。  后记:最近想突破瓶颈,有那位帅哥美女可以让我拍吗?

心里冰

Image
这一刻,眼泪流了出来。不!不是泪水,而是心里的冰溶出来的水。

Auch im Regen。还在雨中

9月13日,阴 1.00am,她和一群同学越过检测器,下了电梯,再步入机场关卡。 他的背影渐渐消失在我眼前... ... 在脑中我多么想抱她一会儿,但现实中的我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边。 这一别,再见面只是一年后的事,也许两年,也许更久。 再见面,可能是在灯红酒绿的酒吧,可能是在简约时尚的咖啡厅,也可能在她富丽堂皇的婚宴上。 其实对她的感觉,我不知道。 凌晨2点,再次望向天空。啊,下雨了! 时间再次回到了17岁,那场雨中的舞会。 后记:希望可以在走完一圈前完成《两年。半圈》

两年,半圈

序 好些日子没有写部落格了,写在这里的东西其实没什么人会发现。 这一次想写一不长篇的,希望会是短篇小说,在我忘记以前美化我的回忆。 第一章  新生报到。 以前就有问过自己,校园这么大,跑完一圈要多久? “一小时吧...” “哪有?半小时就能跑完好不好。” “你去跑了再告诉我。” 不同的声音在我的脸书上回响,我心中早有答案: https://www.facebook.com/laiky2506/posts/10151005261523679 今天原本安静了2个月的工程学院有了生气。 两、三百个人,一边整齐白色长袖衣,蓝色领带,黑色长裤,另一边蓝色困龙衣马来传统服装Baju Kurung)。 他们正是本届12/13年的新生。 今届新生真的少的可怜。 华裔学生人数不过50人,甚至说50人已经有点夸张,工程之夜办不办不成还是个未知数。 看着他们,现在的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 杀那间才想起这段路我已经走了半圈,才发现两年已经过去... 2010年7月4日,风和日丽。 我乘坐着丰田Vios和家人一起到UKM。 一路上我也没有专心看路边的风景,待在脑中的只是对大学生活幻想。 终于到达了KKM。 “UKM专门做纸扎车?” 爸爸突然开口说。 KKM门前摆放着两辆,看上去,红色、流线型,应该是参加比赛用的节能车。 和我的中学死党,汤家华,绰号“大佬”见面后,我们一起填进了同一间房间。 和家人道别后,走上了礼堂,正式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第二章 迎新会 迎新会好无聊,整天喊喊口号,被变态的PC体罚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没想到,迎新会第3天,强壮如我竟然头痛。 聪明如我当然聪明的拿他两天假,在房间睡觉。 要说迎新会特别的地方,就是每天早上5、6点,剑华集合的时候吧。 一天早上,眼睛都还没完全张开,我就拖着那沉重的身体到到研讨实2(Bilik Seminar 2)去集合。依稀记得,那时管理楼一楼的走廊是多么的遥远。 刚踏入研讨实,眼睛突然一亮,眼前全部都是“金匕首”宿舍村的华裔学生,目测有整150人吧。 疲惫突然消失,我揉一揉眼睛,仔细看看所有的人。 坐下后我当然是不断的认识其他人。也认识了不少人。 不就,啊Von, 也就是当届剑华主席就开口了,然后就是介绍剑华等云云。 接下来的每一天,身为华裔...

已经很久没有写微博了。 今天,这个时候特别想写。 今天坐在她的身边,虽然很近,也因为很近我感觉到自己其实还是很在乎她。 今天坐在她的身边,她的眼神告诉我,她最近不幸福。 今天坐在她的身边,从她的谈话,她在找着更好的他。 今天坐在她的身边,我才发现,自己并不怎么认识她。 今天坐在她的身边,我知道,我想、也要成为更好的他。 原来我还是喜欢着她, 只是我不敢承认... ... 凌晨4点半,晚安微博。

Busy April 10

Image
Hi bloggie , it been a very busy month last month and I long time didn't update my blog =) Well , will write an article about the whole month of April 2010... First of all , just back from Outbac , again . Thank to Raub AOG ( AOG i think is "Assembly of GOD" ) .Having fun with them throughout the camp , and thanks to their BBQ ^^ But , don't have picture this time ... Okay , back to April .. This week I work as McDonald Better Coffee Coupon Distributor @ Prima Saujana McDonald DT outlet (30Mac ~ 13Apr) , Hotlink Road Show @ Uniten & Tuition Teacher ... Tiring =.= Okay , here the index fr the outings. : 1. Pikom Pc Fair I 2010 (16 April) 2. Photo shooting with Seline Lam & Nicole Xue Yee (18 April) 3. GR Healthy Week (19~25 April) 4. GR Sekinchan Trip (2~3 May) Pikom Pc Fair I 2010 Tze Tyng I like this pic =) Seline & Nicole Shooting Hmmm , Seline , my fren =) and her fren , ask me when I shoot the Joyce series . So , I bring them go and have a quick sho...

Joyce shooting 10-04-10

Image
Damn ! Lost my Mc Donald job when left only 8 days (which can help me get about RM480 , IS almost RM500!! ) . Argh , the agency so cheap , out of budget wa... Luckily the company promised to give extra 2 days salary . Well , fine , consider using RM360 buy 6 days of holidays ~~ STill got many things I can do ^^ Me and Loo asked by Joyce whether want out for a shooting or not . And she wanna to be model . Well , Loo say no feel , but me is ok with her ^^ Joyce quite a nice girl actually . Then we have a shooting on last Saturday , and Joyce ask Sze Kuan to come together as well ^^ Travis is following also . ... ... ... ... ( Click Here for More/Minimize ) ABC

Busy week

Image
Busy week , go for the Secondary School Calligraphy Competition due to teacher invitation tuesday , and keep rushing for more $$ ^^ Well , results of Tuesday : Hmmm for a shooting this saturday again . But this time I'm going to shoot 1:1 , 1 photographer to 1 model , and have to prepare many things myself , hopefully can get the effect I want ...

Caribbean Potraiture Shoot

Image
Actually today is going to have a potraiture shoot at KLCC , Taman Pertanian and I-City 1 . However , Japle failed to get permit at KLCC , so , we head to Lake Garden .I think they have night shooting session at I-City ,but I didn't join . Evening session .. Speechless , the theme is sooooooooooo extreme ... Looking down for more photo you will know what I meant (Especially the last 1)... Is it very geng ler ?

My OutBac life ~

Image
All SM(K or JK) & SR(K or JK) having their holidays last week , about 9 days . Out of this 9 days , I actually stayed in home for 2 days =P . 7 days staying in OutBac , working as a camp instructor ... Hmm out of this 7 days , I had served about 7 groups of people coming from different place and different objective : some just for fun , some want to build leadership & some need to increase their stamina . This is a quite exciting job , because it's just like being a Faci or committeee member of camp . Just a thing very siao , out of the 7 days , went broga hill for 4 times =.=" . Now walking up to broga hill nothing much different with walking in the shopping complex to me ... Out of so many group , like the YukChai Group most ^^ . This is the biggest group I served , about 90 peoples , and stay there for 3 days 2 nights . Their people is very co-operate , and their teacher treat me eat chicken wing ^^ Happy , haha =D . The chicken wings is very nice . YukChai also the...